Wednesday, February 1, 2012

《蒼井優X4個謊言》蒼井優×4つの噓


由蒼井優和四位導演合作,分別詮釋四個關於謊言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從蒼井優在休息室裡讀劇本開始,然後在不同攝影師以蒼井優為主角拍攝一張和劇情相關的照片中結束。


第一章「人生就像是謊言」,我想全世界唯一可以說謊又不讓人受傷的對象是自己,其中一段從閱讀死去男友自費出版的書開始,以舞台劇的方式呈現一齣關於一隻貓一夜之間變成一個老頭子的故事很有趣。


第二章「玫瑰色的日子」,腳本是《大日本人》Big Man Japan編劇之一的高須光聖,故事可以在最緊湊的時候結束,也可以在即將結束的時候開始,很多驚喜都在蒼井優不斷奔跑中出現,是最完整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章節。


第三章「赤羽三姊妹」,由山下敦弘執導,以電視節目中滑稽短劇的形式創作,呈現住在東京都北區赤羽某個小公寓裡的三姊妹,總是為毫無意義的事爭吵,又因為無聊的原因和好的故事。


第四章「都民.鈴子 百萬圓與苦蟲女 序章」,延續電影《百萬圓女孩的眼淚日記》One Million Yen Girl的劇情,以電影中鈴子這個角色之前發生的故事為主,描述鈴子在大學的校園生活。

我喜歡某個章節中提到的一段話,「謊言有兩種,一個是與過去有關,基於事實上的謊言;還有一個則是關於未來,權利上的謊言。」

好像已經很久沒有看日劇,最近有一種想把以前覺得好看的日劇再看一遍的心情,我很喜歡野島伸司編劇的日劇,像是《人間失格》、《未成年》、《聖者的行進》和《蛋糕上的草莓》之類的,都很好看。

4 comments:

rabbit44 said...

我也很愛野島伸司!!他的三部曲外,《無家可歸的小孩》和舊版的《高校教師》也是經典啊!

Kate Lee said...

野島伸司很多經典,很多經典就很多懷念...

周sir said...

我也超喜歡那部一直在奔跑的故事。
看幾次都不會膩

Kate Lee said...

配樂也搭的很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