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最後一次初戀》Restless - Gus Van Sant(2011)


這部電影和以前葛斯范桑Gus Van Sant的風格不太一樣,以前是什麼風格好像也沒有一定,不過《最後一次初戀》Restless就是一部關於生命與死亡的愛情電影。


亨利哈潑Henry Hopper飾演一個總是不停出現在陌生人葬禮上的男孩Enoch,因為一場意外車禍造成父母親的離去,自己當時則是昏迷了三個月而無法出席他們的葬禮,一種來不及的道別和被遺棄的傷痛都讓他無法釋懷,直到他遇到由蜜雅娃絲柯思卡Mia Wasikowska飾演的患有癌症的女孩Annabel。

他們開始了解和分享在他們相處過程中生命與死亡所帶來的改變,從認識、相愛、爭吵一直到學會怎麼去珍惜彼此消逝的時間,也許Enoch曾經在陌生人葬禮上尋找不到的慰藉不需要任何語言已轉化在一個看似簡單卻充滿美好回憶的微笑之中。


加瀨亮在電影裡飾演一個會說英文的日本鬼魂Hiroshi,在他活著的時候有一個未曾說出口的遺憾,他的出現像是不時在提醒Enoch青春生命的短暫哀傷。

亨利哈潑Henry Hopper和他父親丹尼斯哈潑Dennis Hopper整個感覺真的很像,每次提到Dennis Hopper我都會想到《捍衛戰警》Speed裡的退休警察,一個企圖向警方勒索贖金的炸彈客,還有非常經典的《逍遙騎士》Easy Rider和《藍絲絨》Blue Velvet。

在我心中對於Gus Van Sant的電影最喜歡的還是《大象》Elephant。

2 comments:

rabbit44 said...

迷幻公園也不錯~超脫末日有幾木我也很喜歡(特別是最後一幕)

Kate Lee said...

《巴黎我愛你》他拍的那一段我也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