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賽德克.巴萊》Seediq Bale - 魏德聖(2011)


不同兩天去看了《賽德克.巴萊》Seediq Bale的「太陽旗」和「彩虹橋」,看到座位一票難求的時候感覺真好,大家都愛看電影真好。

我覺得難以用文字來形容自己看完電影後的一種總合的複雜感受,雖然有些小地方不是那麼完美,但整體來說還是好看,而且我覺得每個角色都選的很好,讓人很容易進入狀況,青年莫那魯道在水中的戲拍的很精采,還有飾演中年莫那魯道的這個角色真的是太有感染力了。

我很喜歡中年莫那魯道和花崗一郎之間的對話,花崗一郎對於自己身份的認同問題和內心情感的矛盾掙扎,那種無能為力的困惑感表現的很好,他一直想塞一顆糖給他睡著的小孩,還有祖母和那群小孩離別時我都差點要落涙了。

我想那總合的複雜感受也許是我們終於有一部這樣的電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