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神秘失蹤》The Vanishing(Spoorloos) - George Sluizer(1988)


導演喬治斯魯依George Sluizer根據小說《金蛋》Het Gouden Ei所改編的電影《神秘失蹤》The Vanishing,荷蘭原名為《Spoorloos》,「Traceless」的意思。

影片一開始就告訴你兇手是誰,但在女主角Saskia突然失蹤的未知氣氛下會讓人好奇的想知道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有男主角Rex願意去經歷和她相同的事才有答案。

當Raymond在描述自己小時候從樓上往下跳的心態和救了溺水小孩後的想法,甚至是和家人間的互動時,就透露出他思想上的偏差,人為什麼會莫名其妙的消失,而他的動機是什麼,難道只是為了證明內心某個部分邪惡的自己。

Rex和Saskia在隧道裡爭吵時,是我看的最緊張也是最害怕的一段,因為未知和黑暗就是最大的恐懼,如果Saskia的夢境是預言,那在隧道裡發生的一切就是一個隱喻的開始。

導演於1993年又重拍了好萊塢版的《神秘失蹤》,由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和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主演,還沒看過,只知道結局和1988年的不同。

7 comments:

rabbit44 said...

你最近又電影大爆發了!(讚ㄟ)看你的BLOG補我乾枯的眼睛~~BTW這片好像也好看~

Kate Lee said...

所以妳要有心理準備,我也會大爆發的借妳很多電影!XD

rabbit44 said...

借我借我!你別看我這樣,我也是有惦惦吃三碗公默默消化一些電影呢XD

Kate Lee said...

我最近也默默看了妳借我的《單身貴族》和《四個畢業生》,兩部搭在一起很剛好!

rabbit44 said...

那兩部看完覺得自己超90的!

Unknown said...

挖~請問你都去哪裡看這些電影呀,我都好喜歡!!!!

Kate Lee said...

有些是影展看的,有些是買的,有些是朋友借的,有些是沒機會看到還記在筆記本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