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燃燒鬥魂》The Fighter(2010)




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燃燒鬥魂》The Fighter,講的不止是邁向世界拳王冠軍的故事,也是堅定的兄弟情誼、真實的家庭關係和如何戰勝自己的故事。

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飾演的米奇必需面對母親的自欺欺人和家庭間的衝突和不信任,但又在彼此諒解後取得平衡,因為他知道迪奇對他的重要,所以當米奇對著迪奇說「你是我的英雄」時,非常觸動人心。

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飾演的迪奇從一開始沉迷於毒品又入獄服刑,一直到出獄後重拾家人對他的信心,這中間情感的轉折表現不時又帶點隨意的幽默氣氛讓電影變得好看。

Bee Gees - I Started a Joke


Christian Bale真的犧牲很大,除了外型的改變外,電影裡他的眼神和動作都可以讓人看到他對角色的用心和投入,尤其是當Christian Bale對著母親唱出Bee Gees的「I Started a Joke」和最後坐在Mark Wahlberg旁邊對著鏡頭哽咽的說話時,我都被他精湛的演技給感動了。

梅麗莎里歐Melissa Leo將這個控制慾望強烈的母親角色詮釋的很徹底,他同時也是米奇的經紀人,在這種雙重的關係下讓電影變得很有張力,而她的其他小孩也是湊熱鬧的非常徹底。

我一直覺得艾咪亞當斯Amy Adams很漂亮,也對於她總是可以接演不同類型的角色很喜歡,她在電影裡有話直說的個性演活了一個為愛付出、性格堅強的女酒保,很有氣勢。

我們面對困境、面對失敗、面對問題,每個人都是在為自己的人生而奮鬥,就像夏琳和迪奇的對話一樣,我們都在努力。

Red Hot Chili Peppers - Strip My Mind


我喜歡電影裡Red Hot Chili Peppers的「Strip My Mind」。

6 comments:

rabbit44 said...

Christian Bale真地很敬業!我先來看看The Machinist預習一下消瘦的他~

Kate Lee said...

Christian Bale已經是用生命在演戲了,《The Machinist》我也想看!

rabbit44 said...

我昨天看完了《The Machinist》,劇情還可以(有一些片段一直讓我想到記憶拼圖),但是整體氛圍營造的我很喜番*_*~

Kate Lee said...

聽起來好像還不錯,我也來去找來看看!

周sir said...

這裡面每個演員都演的好棒!話說我ㄧ返台就一口氣看了機械師與燃燒鬥魂

Kate Lee said...

感覺《機械師》與《燃燒鬥魂》要搭在一起看才行!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