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127小時》127 Hours - Danny Boyle(2010)




電影中最吸引我的部分是影像的敘述方式和配樂,再加上多段由James Franco想像的畫面穿插其中,讓這樣一部幾乎由James Franco一人獨撐大局的《127小時》127 Hours看來一點也不沉悶,最後還因為他堅強的意志力看的我差點都要落淚了。

當我們面對死亡、面對生命中的巨石時會如何做選擇,會回頭去想人生中多少重要的關鍵時刻,在想像中他活過一次也死過一次,他就是用了這127小時去審視自己和家人、朋友、女朋友間的相處關係。

我很喜歡James Franco模仿晨間新聞這一段,在他困頓的身體裡和自嘲的想法中開始自問自答,他的人生開始有了答案,也找到必需活下去的理由和勇氣,這一切在感受上是矛盾衝突的,卻也是真實動人的。

James Franco的表現很精采,摔腳踏車也摔得很精采,我都開始期待他的下一部電影了,尤其是當他看著攝影機說出想對父母親說的話時,那種對現況絕望又對未來期望的無奈心情非常深刻。

Band of Horses - The Funeral


我喜歡預告片裡Band of Horses的「The Funeral」。

4 comments:

rabbit44 said...

我想這就是所謂人之將至,其「思想」也善吧,就是真正面臨生命的消逝,才會真正的面對自己的情感。

Band of Horses那一張整張專輯都超好聽的~~大推啊!

Kate Lee said...

Band of Horses《Everything All the Time》我最近都在聽XD

rabbit44 said...

他們有出第2張耶,我一直在觀望要不要買~我去年也是一直聽一直聽,聽到後來一聽到前奏就受不了想關掉為止XDD

Kate Lee said...

第二張我有,下次見面就會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