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愛的禁行式》Vengeance Can Wait(2010)


改編自作家本谷有希子的同名小說《乱暴と待機》,故事以淺野忠信、山田孝之、小池榮子和美波之間的糾纏關係為主,是復仇計畫下非常荒誕怪異的黑色愛情喜劇。

淺野忠信的角色很奇怪,但因為是淺野忠信所以就變得一點都不奇怪,山田孝之整個就是進化成一位鬍渣大叔了。

這樣的黑色幽默似乎沒有中我笑點,我想還是宮藤官九郎式的黑色幽默比較適合我,不過影片中「遊戲人生」這個遊戲倒是很吸引人,因為怎麼感覺好像用說的就很好玩的樣子。

我喜歡電影裡的這兩句話,「我可以為你而死,但我不想因你而死。」

4 comments:

rabbit44 said...

「我可以為你而死,但我不想因你而死。」這句真的很經典,從山田孝之這個無賴口中說出來更精典~

Kate Lee said...

我記得這兩句話是小池榮子說的,妳千萬不要被鬍渣大叔影響阿!

rabbit44 said...

阿哈哈哈哈,你看我對這片有多無感!都山田孝之害的啦~~

Kate Lee said...

這部的確會讓人逐漸模糊淡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