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電影是我的情婦》...But Film is My Mistress(2010)


瑞典導演英格瑪‧柏格曼Ingmar Bergman在一次訪談中曾說:「劇場是我忠實的妻子,而電影是我昂貴的情婦。」

導演畢約克曼Björkman便以此為標題收集了許多關於柏格曼在幕前和幕後與演員工作互動的實景,在喜歡他電影的人看來都是非常難得的珍貴畫面。

熱愛電影或者是想拍電影的人應該會對他如何拍電影感到好奇,然後看到他如此拍片應該多少都會影響到自己對於電影的想法。

看完這部電影我也好奇的想看1980年的《傀儡生活》Aus dem Leben der Marionetten。


自從2008年在台北光點「國民戲院 - 柏格曼影展」看過柏格曼的五部電影後,他就列入我喜歡的導演之一,現在想想,我還是覺得《哭泣與耳語》和《芬妮與亞歷山大》很好看。

*《莫妮卡》Sommaren med Monika(1953)
*《第七封印》The Seventh Seal(1957)
*《野草莓》Smultronstallet(1957)
*《哭泣與耳語》Cries and Whispers(1972)
*《芬妮與亞歷山大》Fanny and Alexander(1982)

這是目前看過的柏格曼的五部電影,之後還會一部接著一部的看下去。

10 comments:

rabbit44 said...

如果有最喜愛的導演前五名,我想柏格曼一定在你的榜單上吧!

Kate Lee said...

榜單可以開放到前十名嗎,因為我喜歡的導演很多,而且還有很多導演的電影還沒看過,我已經開始認真的在想喜歡的導演有那些...

rabbit44 said...

我想可能東、西要分開吧!東方組應該會有是枝裕和和李安吧!

Kate Lee said...

還有岩井俊二和侯孝賢!

rabbit44 said...

那...宮藤官九郎可以入圍嗎XDDD

Kate Lee said...

宮藤官九郎我要想一想...XD

還有朴贊郁和奉俊昊!

rabbit44 said...

張作驥?

Kate Lee said...

有張作驥!

還有楊德昌和蔡明亮!

rabbit44 said...

蔡明亮我要考慮一下XD,楊德昌我只有看過一一(你的東方Top 10快滿了耶!)

Kate Lee said...

所以宮藤官九郎不小心就被擠出榜外了XD,我再借妳楊德昌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