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天堂失格》Scrap Heaven - 李相日(2005)




在看《天堂失格》Scrap Heaven(スクラップ・ヘブン)前完全不知道任何和劇情相關的敘述,就帶著好奇的心情去看,我覺得這樣很好,那種感覺和知道劇情的情況下看又不一樣。

我覺得小田切讓、加瀨亮和栗山千明這三個角色都選得挺好,尤其是小田切讓,我還蠻喜歡他演這類型的角色,看似無所事事但其實內心一片灰。

影片中顛倒的鏡頭運用和段落的快速剪接搭配節奏明快的音樂都讓我覺得很酷,但隨著劇情的發展延伸出來的複雜情緒卻很殘酷,就像電影中加瀨亮的想像世界和現實生活的極度差異令人感到無力般。

結局我很喜歡,有時候並不是選擇什麼就是什麼,所帶來的結果要面對的還是自己,也許就是對整個世界都充滿疑問吧。

今年金馬影展和院線也會上映李相日導演改編自吉田修一的同名小說《惡人》Villain,看完小說的確會有那麼一點期待的想看電影。

4 comments:

doorplus said...

我喜歡加瀨亮!
這部給幾分?0~10?&哪裡看?

Kate Lee said...

我借妳,加瀨亮馬上到妳家!
這部給幾分...讓我想一想!

徐mickey said...

小田切讓的造型...哇呼
怎麼突然覺得跟妻夫有點像XD

Kate Lee said...

小田切讓的造型蠻多變的阿!
跟妻夫那裡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