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多明尼克梅西舞動碧娜鮑許》Dominique Mercy danse Pina Bausch(2003)

影片中收錄多段多明尼克梅西Dominique Mercy跳碧娜鮑許Pina Bausch舞作的片段,我喜歡多明尼克梅西在舞蹈中和其他舞者間的互動關係,還有在獨舞時像是有什麼牽引出舞者靈魂般令人讚嘆的孤獨身影,那種瞬間時而脆弱憂傷,時而狂怒激昂的舞步,感覺和訪談中的多明尼克梅西完全是不同的一個人。


看到經典的《穆勒咖啡館》Cafe Muller片段,就是會讓人很想看完整版的《穆勒咖啡館》,在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的電影《悄悄告訴她》Talk to Her開始時,就是以碧娜鮑許的《穆勒咖啡館》這段身心受創的舞蹈做為開始,對於電影也有著一種微妙的隱喻關係。


碧娜鮑許在《穆勒咖啡館》中流露情感的舞蹈,以及娜莎瑞.潘納迪羅Nazareth Panadero總是在一旁流連徘徊,不停的碎步表現出驚慌失措、迷惑的焦急狀態下不解的情緒都很吸引我。


另外在《康乃馨》中多明尼克梅西身穿芭蕾舞裙大跳古典芭蕾和《拭窗者》中的獨舞和絢麗的場景也是讓我覺得很精彩的一部份,最後影片也是以多明尼克梅西身穿芭蕾舞裙做為結束。

從影片的訪談中了解到多明尼克梅西和碧娜鮑許兩人之間相知相惜的深厚情誼,深刻覺得能在一生中有這樣的一種存在關係是多麼特別又令人稱羡的一件事。

2 comments:

rabbit44 said...

我也最喜歡最後一幕,多明尼克以芭蕾舞裝蹲下的姿態做結,特別是那邊的音效很棒!整個很有感覺~

Kate Lee said...

那一幕我整個看到入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