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新熟女時代》The Women Fall in Love Twice - 行定勳(2010)




改編自吉田修一原著小說的電影《新熟女時代》The Women Fall in Love Twice,以一個男性作家寫作遇到瓶頸為開始串聯出五段男女間令人難以忘懷的故事。

因為這個作家遇到瓶頸,所以寫出來的故事都是在咖啡店偷聽別人的故事改編而來,飾演這個小說家的中山裕介詮釋遇到瓶頸的作家非常傳神,其它每個角色也都選的很好,會有一種意想不到的出現。

整部電影節奏流暢,配樂搭配的很好,我喜歡「傾盆大雨之女」幸福微笑背後出現的彩虹,「信用破產之女」隨遇而安的無憂無慮,「平日公休之女」櫻花瞬間飄落的場景,「夢之女」澡堂中超現實的演唱會,「無聊之女」突發奇想的失憶,五段故事各自散發出獨特的灑脫氣息。

我覺得電影裡很有趣的是總編一直打電話給作家催稿,但作家就是不想接電話,總編就直接到咖啡店堵他,然後講了一句「你不開機真的很機車!」讓我覺得超好笑,還有遇到瓶頸的作家覺得需要不幸和寂寞來激發創作靈感,就和同居六年的女友提出分手也很妙。

電影結束後有映後座談,在現場觀眾發問中,行定勳導演提到他很喜歡關於鄰居或是在我們周圍的陌生人甚至是看電影坐在旁邊不認識的人這之間的微妙關係,那種既接近卻又疏離的感覺,然後在每個人身上各自發展出的故事,我覺得很有意思。

也許我們在追尋別人的故事中,可以去發現體驗到自己的故事。

2 comments:

rabbit44 said...

光看預告片我摸不著頭緒,你的介紹文還比較有吸引到我的興趣呢!

又想再碎念一次:沒看到東京同棲生活,殘念!

Kate Lee said...

預告片的確看不出個所以然,但是我希望有機會妳能看到這部電影!

耿耿於懷的《東京同棲生活》...Q ~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