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斷了氣》À Bout de Soufflé(Breathless) - Jean-Luc Godard(1960)

電影裡鏡頭的運用和跳拍的剪接非常經典,我很喜歡Michel開車時的喃喃自語和在公寓裡與Patricia的對話,然後從對話中感覺出他們彼此間矛盾的微妙關係,似乎也預告了之後悲劇性的結局。

不再耿耿於懷的《斷了氣》À Bout de Soufflé(Breathless),下一部高達的電影我想看《狂人皮埃洛》Pierrot le fou(1965),2009台北金馬影展的時候我怎麼沒去看呢...

2 comments:

rabbit44 said...

高達的男女主角都挑的很有味道,我也喜歡皮挨落的女主角!

不知道我《斷了氣》的心願何時可以了結XD

Kate Lee said...

我還蠻喜歡《斷了氣》的女主角Jean Seberg!期待妳看完《斷了氣》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