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女僕》The Maid - Sebastian Silva(2009)




人總會因為現實的狀況處在一種無法突破、不想改變的困境中迷失自我,讓心情變得壓抑,防衛心變得堅固,堅固到要消磨一切。

就像在電影中的Raquel一樣,她永遠會想我就是個女僕,即使過完生日,工作還是要做,就是如此全心全意的做個女僕,誰也不能取代。

有時候是一種心態上的轉換卻能改變很多事、改變自己,當Raquel戴著耳機出門跑步時,你會微笑的看著這一幕,心裡跟著響起音樂。

我一直覺得不管依附在什麼樣的環境下工作,好壞與否都要知道我是在替自己工作,這樣才會讓所做的一切是屬於自己真實存在的價值。

有裂縫才有光,我喜歡這樣的結局。

4 comments:

rabbit44 said...

這個女僕好像是真有其人的樣子?!

Kate Lee said...

導演就是以自家經驗為發想藍圖...

doorplus said...

家搞夏!good!

Kate Lee said...

金多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