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失嬰記》Rosemary's Baby - Roman Polanski(1968)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電影以一段優美的旋律作開頭,然後在看完整部電影後又以這一段優美的旋律作結束,但整個心情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我很喜歡電影裡營造出一種懸疑驚悚的氣氛,漸漸察覺事情的不對勁,或是意外發現古怪的事情之類的,在電話亭裡打電話那一段真是讓人緊張,然後結局就是頗感無奈。

女主角米亞法羅Mia Farrow真的很漂亮,雖然在電影裡她總是神經兮兮的,而一再突然出現的鄰居羅絲高登Ruth Gordon因為本片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我想她真的是把多管閒事的鄰居演的很好,因為連我看到每次開門按電鈴的都是她時,也有一種驚悚的感覺。

看完《失嬰記》Rosemary's Baby後突然覺得當一群人瘋狂的篤信什麼的那種群眾力量是很可怕的。

2010.04.18

2 comments:

rabbit44 said...

我實在很想打那個鄰居!看到後來也很想打女主角(怎麼懷孕就變笨了XD)~這種被疑神疑鬼心情包圍的感覺真的很可怕

Kate Lee said...

那個鄰居真的有夠讓人印象深刻,我還蠻怕這種鄰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