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虹の女神》Rainbow Song(電影情人夢)

最近一連看了好幾部市原隼人的電影,看到最後我都覺得是不是應該把他所有演過但還沒看過的電影都找來看看才對。




我很喜歡《虹の女神》Rainbow Song裡他們有好幾段邊走邊聊天和在電影研習社靠在窗邊聊著以後的夢想的場景,上野樹里說著「十年之後我們會在做什麼呢?」感覺一切的悲傷就從這裡開始。

最後市原隼人念著上野樹里寫在信紙背後的一段文字,然後又從信封中拿出一萬元日幣折成的戒指套在手指上時,我就感動的好想哭,是一種好苦澀的感覺阿。




散發出一股淡淡憂傷氣息的《天使之卵》The Angels Egg,讓人看完電影感覺也像被影響似的憂傷起來。

很多畫畫的場景都很吸引人,我喜歡市原隼人在一片黑的夜晚開著小燈畫畫或是在窗外灑落的陽光下畫畫的感覺,好像整部電影的影像都是隨著他的畫筆浮現般。




整個發自內心哈哈大笑的《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700 Days of Battle: Us vs. the Police,比我想像中的好笑很多,雖然最後不免會出現友情大熱血的橋段,但我還是蠻喜歡這部電影的。

我覺得最好笑的一段是市原隼人在想要怎麼偷煙火才不會被發現時,右上角還配上漫畫的解說很有趣,還有跳到游泳池裝死這個也很妙,因為太好笑,隔天又看了一遍...XD,整個很捧場。

我最喜歡市原隼人差不多是這三部電影的時期,這個時期的他笑起來都有一種很迷濛的感覺,當然還有《青春電幻物語》的時候,記得在《關於莉莉周的一切》的書裡他提到為什麼岩井俊二導演找他演《青春電幻物語》的理由—「因為感覺很普通」,那我好像還蠻喜歡這種普通的。

4 comments:

ChenJYu said...

「感覺很普通」更容易引起觀眾共鳴呀。我也蠻喜歡看他的戲。

Kate Lee said...

果然很有共鳴,大家都喜歡看他的戲。

rabbit44 said...

他也是人畜無害的長相:D

Kate Lee said...

因為感覺很普通...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