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4, 2010

《重力小丑》The Gravity's Clown - 森淳一




改編自伊坂幸太郎的同名小說《重力小丑》(重力ピエロ),電影由「春,從二樓一躍而下」開始,我很喜歡劇中加瀨亮和岡田將生之間營造出的兄弟情感,就像岡田將生在電影裡飾演的春所說的「重要的時刻一直都跟哥哥在一起,因此哥哥不在我會感到不安。」就是這樣讓人信任的感覺,所以情緒總是隨著他們兄弟間的互動和劇情發展有所影響,看完電影讓人覺得很感動,不過我想很重要的是因為春在往下跳的時候對哥哥說「還有一個喔」,然後「春,從二樓一躍而下」電影結束。

有一段他們全家在看馬戲團小丑表演時爸爸說「只要快樂的活著,地球的重力就會消失喔。」我很喜歡這句話,好像莫名的很有感染力,因為我們不也是一直在追尋這樣的感覺嗎。


S.R.S - Sometimes


片尾出現的主題曲,有日文版和英文版,我好像比較偏愛英文版。

我覺得伊坂幸太郎總是能把殘酷的社會問題以微妙的手法表現出來,然後再以巧妙的比喻去撫平它,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看他的小說和看他小說改編成電影的原因,對於伊坂幸太郎已經默默形成一種先看電影再看小說的模式,因為看他小說的速度實在是比不上他小說改編成電影的速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