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超市夜未眠》Cashback(2006) - Sean Ellis




總是覺得時間不夠,雖然蠻常失眠,但並不像男主角那樣可以因為失戀24小時不睡覺,每天多出8小時去超市打工消磨時間,我也想過,如果全世界的時間都暫停,那我也可以有更多時間。

看完電影既然有了這樣無意義的想法,我想我真的是太想脫離現實了,我喜歡這部電影,喜歡把時間變成任何一種可能。

但是就像電影裡說的「你可以讓時間加快,也可以讓時間放慢,甚至可以讓時間停止,但是你無法讓時間倒退,你不能取消你已經做過的。」

4 comments:

rabbit44 said...

中間有一段有別人也能在暫停時間中移動,增添了一些驚悚的感覺!

我沒什麼失眠的苦惱...只有睡不夠的困擾!但看了這片,會突然覺得很想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想說少睡一點好了。我也不知為何這片對我產生了這種正面積極的暗示@_@

Kate Lee said...

看完這部電影好像對於時間都有無限可能的想法,但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時間真的可以暫停,每個人心裡會想在那個時間暫停...

阿圭貓咪嘴 said...

最後那句話好有意義..我要記下來..哈哈

Kate Lee said...

我也覺得最後那句話說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