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伊藤潤二的貓日記》 - 伊藤潤二

以前我就很喜歡伊藤潤二的恐怖漫畫,尤其是「雙一系列」我最愛,就是嘴裡很愛咬著鐵釘的那個男孩,整個充滿恐怖的黑色幽默。

記得第一次看伊藤潤二的恐怖漫畫印象最深刻是「壞小孩」,翻頁的瞬間真的有被嚇到,其他像「呻吟的排水管」、「逃兵之家」和「閣樓的長髮」等系列短篇也都會讓人覺得恐怖的很有創意。

看到他的新作《伊藤潤二的貓日記》真是一整個開心外加一點小驚訝,因為這樣的題材太吸引人了,漫畫中也一直以恐怖漫畫家來稱呼伊藤潤二,像是「恐怖漫畫家住在歧阜縣」,「恐怖漫畫家的母親」和「恐怖漫畫家的娘家聚會」之類的真的很好笑。

還有把貓看成一位大叔坐在客廳喝啤酒看棒球害我一整個笑到不行,連伊藤潤二的姐姐養的長毛母貓的名字也是一整個妙,叫「蘭布拉哈奇不倒翁土龍山賊勝新」,又中我笑點。

然後伊藤潤二總是把自己畫成一附陰森樣,就像之前恐怖漫畫裡的角色一樣,還硬是要把貓背上的圖案以畫家蒙克的「呐喊」的姿態出現,但是書中附的照片顯示某些角度真的是這樣,那不就真的太適合伊藤潤二了嗎,呵!

伊藤潤二開始畫一系列恐怖的搞笑漫畫真是不錯,好期待之後還可以看到這一系列的恐怖搞笑漫畫,太棒拉,最後還是忍不住又再看了一遍。

2 comments:

rabbit44 said...

我也買了!!

實在是太好看了!
我也很喜歡"J老師我有問題"這個回答讀者問題的單元,感覺伊藤潤二是個和善的好人~~

Kate Lee said...

對阿,J老師我也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