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11th2009台北電影節

最近很昏沉,台北電影節的電影也在昏沉中把它看完,真是...@@

*《河上的愛情》Cry Me A River
我想我要跟賈璋柯說聲抱歉了,當天因為時間的關係,二選一的情況下我跑去海邊卡夫卡看張作驥的《忠仔》,剛好又有映後座談,張作驥的電影就差《忠仔》沒看過,就被吸引過去了。

順道提一下,張作驥導演整個人很健談也很幽默,外加有點小健忘啦,所以整個映後座談算是蠻愉快又有趣的,電影《忠仔》看完我也很喜歡,有一幕我超想落淚的ㅠ_ㅠ。

*《中國已遠 - 安東尼奧尼與中國》
我昏沉了,不是電影不好看,是我沒去看@@,票還靜靜的躺在我的包包裡,唉阿阿。

*《漂丿男子漢2》クローズZERO Ⅱ
很熱血!那個轉身迴旋踢真的是太酷啦!難道三池崇史想以這一系列沒完沒了的拍下去嗎!?看來好像是這樣,不過沒關係,不管三池崇史要拍幾集,我都會去看。

*《德國09》Germany 09
由十三位德國導演一起組成一部向三十年前《德國之秋》致敬的電影,有好幾則我都很喜歡,尤其是「偏見」這一則,讓我想起李安在《一山走過又一山》書裡說過:「只要能洞察人心,偏見自然會消失。」

*《第三代》The Third Generation
可能是我事前沒有做功課,法斯賓達Fassbinder的《第三代》我看的有點團團轉,差點都要忘了當初是為什麼要來看這部電影。接下來光點的國民戲院是「法斯賓達回顧影展」,我對法斯賓達很不熟,所以片單也無從挑起,《愛比死更冷》Love Is Colder Than Death倒是很想看,然後對於《R先生為什麼會抓狂?》Why Does Herr R. Run Amok?這個片名覺得很妙,很像”K小姐為什麼會昏沈?”之類的。

*《哈維米克的時代:邁向自由大道》The Times of Harvey Milk
一部很好看的紀錄片,看的我內心激動的很,非常佩服《自由大道》Milk找Sean Penn來演Harvey Milk,Josh Brolin來演Dan White,看完這部紀錄片就會讚嘆Sean Penn和Josh Brolin演的真好。從這部電影開始,是我重重昏沉的時候,即使看電影時背後的人狂踢我椅背,我都沒有力氣叫他不要再踢,頂多散場時回頭給他瞬間白眼一下就默默離開了,我想當時頭重腳輕,沒有咚咚滾下樓梯就算不錯了。

*《愛慕拼圖》Adoration
我病了,票和《中國已遠 - 安東尼奧尼與中國》靜靜的躺在包包裡,好險之後會上院線,因為朋友說還蠻好看的,還好還好。

*《懼乳:傷心的奶水》The Milk of Sorrow
我蠻喜歡這位秘魯新銳女導演Claudia Llosa,這樣緩慢的鋪陳還有恰到好處的配樂,就像劇中一樣慢慢的拉著你緩緩的經過每一道牆,現在回想起來是一部在內心小小擺盪的電影。女主角Magaly Solier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獨特氣質,很吸引人,而且我很喜歡她每次打開窗口悄悄探望的神情,很有神祕感。雖然說是電影,但最後我還是忍不住要說,那個女主人也太壞心了吧。(我太入戲了...@@)

其實最近聽了不少好音樂,看了不少好電影,但都有種燃料已經用完的感覺,是因為天氣太爆熱的關係嗎!?嘻嘻嘻,我想是吧!

2 comments:

rabbit44 said...

沒想到你原來是選了忠仔沒去看河上的愛情,我原本還滿想聽你講這片的呢!不過那天看忠仔真的是值回票價,

我還另外買了愛慕拼圖導演的另一部片叫《意外的春天》聽說也是絕好評之作,請電影小金剛趕快loading燃料,恢復元氣阿!不然我也要萎靡了~

Kate Lee said...

妳最近真的是狂買片耶,很好!

我已經開始振作了...
等我!!!(Jack Bl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