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黑澤清 - 《東京奏鳴曲》Tokyo Sonata

最近真的很忙,看完《東京奏鳴曲》Tokyo Sonata之後想好好寫個文章都沒力,並不是沒有時間,只是下班後就希望能夠不用思考可以盡情放空,只想懶散的聽聽音樂、看看DVD或是攤在椅子上翻翻漫畫之類的,連去按下電腦的開機鍵都越來越退縮了。

黑澤清的電影常常會讓人覺得很不安、很絕望,但是我就是喜歡他電影裡傳達的這些東西,越是在不安與絕望中越能看到極小的光亮,就像電影裡最後還是給了一個希望。

我好像越來越喜歡黑澤清了,雖然他的《X物語》Cure我只看了十多分鐘就非常沒用的把它關掉,我想我是被「不要被恐怖催眠了」這個標題嚇到,真的好害怕被恐怖催眠,但我近期會鼓起勇氣把它看完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