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Stephen Daldry - 《為愛朗讀》The Reader

《為愛朗讀》The Reader的導演史帝芬戴爾卓Stephen Daldry真是拍的妙也拍的巧,電影產量不多,但每一部都讓我印象深刻。2000年的《舞動人生》Billy Elliot不知道看過N百遍了,2002年的《時時刻刻》The Hours(最喜歡Julianne Moore)不知道和朋友討論過N百遍了。

原以為看過小說情緒應該可以掌控的很好,沒想到還是在Hanna寧願承認有罪而不願承認自己是文盲的時候哽咽了,從這開始到電影結束就一直處在一個想哭的狀態,Kate Winslet將Hanna這個角色詮釋的真好。

坐在我旁邊沒看過小說的兩位想必衝擊更大,左邊那位當然不好意思問:「妳哭屁阿!」因為根本就不認識她,右邊這位我只能說大家都是真性情。(拍背!)

基本上「妳哭屁阿!」完全沒有惡意,都是我和朋友每次看電影為了掩飾自己真情流露時所說出來的反話,能被這樣說算是幸運,很奇怪的邏輯,但是很好用。

6 comments:

rabbit44 said...

噢噢噢噢噢Q口Q(表面默默落淚,內心鬼哭神嚎),這片我一個人看眼淚應該會爆漿...

Kate Lee said...

我也是...
一個人看情緒就完全釋放。

Q口Q <---這個酷!

susan said...

ya~
這部電影我終於也參與到了
其實一開始時…看得霧煞煞~
(哈~可能我理解力較慢~)
可是看到最後覺得很感人耶!!
但還不至於流淚啦~

而且凱特姐在表達內心情感的演技
真的超讚吶!!

Kate Lee said...

妳也有看...
那我們可以手拉手繞圈圈了。

Mickey 徐 said...

我也想看..
感覺很感人....

Kate Lee said...

是還蠻催淚的...Q口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