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旅途上》On the Road – Jack Kerouac

看完傑克.凱魯亞克Jack Kerouac的《旅途上》On the Road也許會讓人想去一趟公路之旅,來一場「背包革命」,但我看完《旅途上》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寫信給朋友,寫給必須懂得你想表達什麼的朋友,其實剛開始看的時候就想寫了。除此之外,還想寫信給一個人,一個不認識的人,可是他一定能明白我寫的東西,然後如果要寫,一定會是百分之百誠實的寫,就像卡薩迪寫給凱魯亞克那樣的誠實。

書中有一段由卡洛向索爾所描述的話我很喜歡。『卡洛經歷了一個可怕的階段,這個階段,他稱之為「神聖的憂鬱」。每天晚上,他都會半夜被吵醒,聽到一部「巨大的機器」從天而降的聲音;而當他在第一二五街散步的時候,又會發現自己「置身水底」,四周游著大小魚兒。』看完這一段描述,想像那種「巨大的機器」從天而降的聲音馬上就讓人感受到耳邊的喧囂,然後「置身水底」透不過氣的壓迫感頓時湧現,這一切的描述都好真實。

這本「垮掉的一代」Beat Generation的文學經典代表作《旅途上》將拍成電影,由《中央車站》Golden Scene、《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The Motorcycle Diaries的導演華特.沙勒斯Walter Salles來執導。他的電影都還挺讚的,所以讓我好期待。

2 comments:

poe said...

hi
逛到你的blog
巧的是
最近在看的書裡頭,
作者年輕時代最喜歡的就是 on the road.
而我昨天在youtube亂逛 正好看到 where is my mind.
placebo 合唱版本
很妙~
invite you to visit my blog..

Kate Lee said...

太巧了,
看完On the Road就還蠻喜歡的...
Placebo是愛團,
所以無時無刻都會提一下...
真的很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