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09

《真愛旅程》Revolutionary Road

有人嚮往安份平穩的生活,有人追求夢想實現的生活,完全只因彼此性格的差異而有不同的結果,人的狀態也會隨著時間和命運有所改變,所以並不代表怎麼樣的選擇才是絕對。電影裡讓我覺得最精采的部分就是情緒和想法會隨著劇情的發展不斷在兩人之中轉移,也會有不同的看法。Kate Winslet演的真好,Leonardo DiCaprio也很精采。

看完《真愛旅程》Revolutionary Road大概會想,也許April或是Frank的情況並不是無法挽回,但不公平的是並不能以現今的思想去看待April和Frank,因為當時的美國家庭所處的環境在世代不同的情況下有很大的影響。不然那個數學家就不會被當作瘋子對待,April也不必被要求去看心理醫生,這是一個美國典型的50年代,一個被束縛年代。



很奇妙的是另一對夫妻,他們彼此間表達出的眼神、動作、說話和情緒方面,好像因為每個人不同的解讀而顯現出不同的狀況,是不是恰巧符合自己所認為的夫妻形象,還是印象中所謂的夫妻就應該如此,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很喜歡劇中那位數學家在電影裡說的一句話:「很高興我不是妳肚子裡的小孩。」他演的很好,我也蠻喜歡的。

之後要上映的《為愛朗讀》The Reader,讓我好期待。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還是期待平民百萬富翁耶!
雖然有人拿ㄌDVD來,但我是會進戲院表達支持的!!別忘ㄌ我們的約定阿~SEE YOU~

Kate Lee said...

Good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