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09

《鬼店》The Shining(1980)

史丹利庫伯力克Stanley Kubrick改編自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的小說《鬼店》The Shining(又名《閃靈》)。第一次看到被稱為經典血染飯店的那一幕,大概在開始10多分鐘的時候,立刻慌張的把影片關掉,就是那種找不到按鍵的慌張,然後這部片就這樣壓在某個角落一直放了好久。第二次挑戰終於把它看完,而且是在拉著朋友壯膽的情況下看完。
傑克尼柯遜想嚇唬誰阿!?

電影裡讓我最害怕的就是那個浴缸裡的女人,還有令人毛骨悚然的配樂(包括傑克尼柯遜的聲音)和最後一幕傑克尼柯遜被埋在雪裡的樣子。整間飯店的設計和配色讓人覺得好有壓迫感,尤其是在飯店外面那個感覺永遠跑不出去的樹林迷宮。


↑就是這一幕,嚇得我都印象深刻的記得電影裡出現過三次。

雖然對於很多喜歡看恐怖片的人來說也許會覺得《鬼店》並沒有那麼可怕,但是嚇唬我這種沒用的人來說還是挺有效的,我只能說史丹利庫伯力克算你狠,傑克尼柯遜演的真好。

聽片尾曲Midnight with the stars and You輕鬆一下,當時看可沒那麼輕鬆,扣除驚嚇的部分,我還蠻喜歡這個片尾的。

本來還想看史丹利庫伯力克的《發條橘子》A Clockwork Orange,我想再過一陣子好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只能說電影配樂對一部電影來說真的是太重要了!鬼店的配樂真的讓人不舒服耶!殺黑人那段也真的嚇到我ㄌ...

Kate Lee said...

妳也嚇到我了...(˙﹏˙)

Anonymous said...

大家不覺得捉迷藏的劇情跟鬼店很像嗎?
Jack Nicholson猙獰的表情真的很恐怖...

Kate Lee said...

沒看過《捉迷藏》...(˙﹏˙)
有機會再找來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