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帕勒摩獵影》The Palermo Shooting

帕勒摩獵影》The Palermo Shooting - 由文溫德斯Wim Wenders執導一部視覺效果非常棒的電影,尤其在描述關於夢境的部分,可以深刻感受到男主角在某個時刻面對死亡、面對夢境時的恐懼與不安,非常認同「睡眠是短暫的死亡」這句話。音樂很好聽,然後...好想要電影裡那台可以360度旋轉的相機阿!(就是第一次照到死神的那一台!)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All God's Children Can Dance - 改編自村上春樹的同名小說,整部電影感覺就是一直線,音樂劇情都是一直線。投手丘上那一段好可惜,如果配上更有勁的音樂,應該加分不少。其實原著小說主要探討的是1995年日本神戶大地震對人們產生的影響,是一部以「地震」為主題的連作小說,但在電影裡提及地震對人們產生的影響只有一小小小部分,讓我覺得有點可惜的一部電影。



充氣娃娃之戀》Lars and the Real Girl - 討人歡心帶點心酸的可愛小品,是部感人又倍感溫馨的輕鬆喜劇。最讓我意外的是男主角Ryan Gosling,印象中只記得他演過《手札情緣》The Notebook,後來才發現他還演過《我的左派老師》Half Nelson,但我完全沒發現他跟《我的左派老師》裡是同一個人...但他就是!很佩服他把這幾個性格完全不同的角色詮釋的這麼好,還可以依不同的角色留出不一樣性格的鬍子。



《百年風華:永遠的貝蒂戴維絲》Stardust:The Bette Davis Story
很棒的一部紀錄片,雖然她的電影我一部都沒看過,但是經由蘇珊莎蘭登的旁白去了解Bette Davis傳奇的一生,還是覺得精采,很想看看阿莫多瓦向他致敬的電影《我的母親》,有機會還是要看個幾部她的電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