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魔幻時刻》Magic Hour

Magic Hour是攝影上的用語,指每天黃昏接近夜晚時最美的時刻。導演三谷幸喜說:「我們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告訴觀眾,每個人都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要怎麼走下去,給觀眾多一些鼓勵,最美好的事物不是永遠不會發生,只是它遲到了」。也因為這最美的時刻遲到,才讓《魔幻時刻》Magic Hour造就出不少笑點,尤其是佐藤浩市帥氣的跳下樓又彈回來這件事,很有創意,還有從無到有搭起的街景令我佩服日本人的用心。

對於妻夫木聰這個角色一直覺得很有趣,他就是想把事情處理好卻越用越糟,然後出現一個讓他自已出乎意料的結局,跟現實生活中某部分的我還蠻像的,一小部分。以前覺得妻夫木聰就是正義和熱血的代表,現在他已經拋開正義和熱血,證明他也是可以很慌張的。



這次金馬影展剛好看的兩部日本電影都有妻夫木聰,另一部則是《東京大歌廳》Tokyo Rhapsody,以12首昭和歌謠和10支短片加片頭片尾由11位導演集結而成的電影短片集。我覺得最好看又最完整的就是妻夫木聰「好想見你,好想見你」這一則,(真的沒有任何私心,)他邊跑邊哭的橋段真是經典,演的真好。「Love you東京」則放在最後一幕那男生落淚的那一刻,其它幾則就是感覺少了些什麼...

武田真治讓我有點意外,不太習慣他演這樣搞笑的角色,腦海中會一直浮現他發行過薩克斯風演奏專輯這件事,不過他組了「BLACK JAXX」這個團倒是讓我覺得蠻酷的,鍵盤手還是石田壹成呢!

其實昭和的歌謠很有意思,感覺唱這樣的歌曲,男生就要很有理想的看著遠方,(像拍MV一樣...)女生就要在車站前一直等待的模樣,見面時還要非常戲劇化的小跑步外加感動飆淚,這時候代表自己歌謠的音樂就會在耳邊饗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