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柏林:路李德經典重現》Lou Reed's Berlin

Berlin》當初發行時市場反應冷淡,卻在2003年獲得平反,滾石雜誌將《Berlin》選入有始以來前五百大專輯。《Berlin》在紐約St. Ann’s Warehouse展開演出,並請來朱利安許納貝Julian Schnabel來為演唱會拍攝,才有了這部《柏林:路李德經典重現》Lou Reed’s Berlin,算是遲來的經典。也因為Lou Reed沒有磕藥磕過頭,才造就出現在他與太極密不可分的關係吧!(一直對於Lou Reed在演唱Sunday Morning時旁邊有人在打太極這件事無法適應...+﹏+)

《Berlin》專輯中非常喜歡Caroline Says II,然後我一定要好好認識一下這位在演唱會中出現的和音先生Antony...他太神奇了。提到Lou Reed還是不得不說一下,我很迷戀Lou Reed在velvet underground時期的一首歌”venus in furs”,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



電光滾石》Shine A Light - 滾石樂團Rolling Stone請來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來拍攝,紀錄滾石2006年秋季於紐約市著名Beacon Theater舉行的演唱會,但一直到演唱會開演前,Martin Scorsese才在控制室收到第一首曲目。(這個橋段讓我在電影院裡笑到不行... Martin Scorsese你成功了!)不得不佩服Mick Jagger衝勁與活力,顯然就是一個背影殺手,千萬不要再問Mick Jagger你還要唱多久?



搖滾吧!爺奶!》Young@Heart - 如果你的爺爺、奶奶在聽Ramones、Sonic Youth或是James Brown的音樂,甚至還練唱他們的歌,你一定會覺得真是酷耶!這是一部令人感動溫暖人心的紀錄片,尤其當其中一位老人唱著Coldplay”Fix You”時更是催淚,不過這部紀錄片並不是要走悲情路線,反而帶來更多正面的力量,這樣我也可以正大光明的問我奶奶想不想聽聽David Bowie的歌。



今年金馬影展的電影到此看映完畢,關於《8》這部電影我要再消化一下,要說最遺憾沒有看到哪一部電影的話...應該就是《2001太空漫遊》2001:A Space Odyssey吧!記得當初在光點看1956年《紅氣球》Le Ballon Rouge時,後半段是播映《登陸月球行動》Dark Side of the Moon,有部分提到關於導演庫柏力克《2001太空漫遊》與人類登陸月球的關聯性,結果如何我也不知道,因為當時兩位迷途少女非常不識相的走出戲院,完全沉溺在《紅氣球》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