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光明的未來》Bright Future - 黑澤清

由淺野忠信和小田切讓主演的《光明的未來》Bright Future,但電影中並沒有所謂光明的未來,那只存在在雄二(小田切讓)的夢裡。現實生活中他就是一個逃避現實,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而這部則是L首次演出的電影作品,我都快要忘記他叫松山健一了。)

人生好像只要有一個可以寄託的方向,不管生活的光明或是墮落,都能仰賴這個寄託而活,畢竟有時候活在夢裡都比活在現實生活中來的好,就像夏宇在Lisa專輯裡寫的歌詞一樣”醒是更深的夢”,我們不就常常會有一種我在夢裡見過的感覺嗎?

THE BACK HORN - 未來


看完電影會思考自我存在的意義,但我並不覺得頹廢、墮落的生活不好,反而還蠻喜歡這樣帶點灰暗的結局,(以黑澤清其他黑暗、驚悚的作品看來,這部只能算灰暗。)他會像人生中某個階段的自己,沉溺、熱衷於某件事,然後從這件事情上面得到莫大的快樂。

8 comments:

doorplus said...

好素人的唱腔,好樣的!
小田切讓............真可口呀!

Kate Lee said...

我還以為你會比較喜歡淺野忠信...
真是猜不透你阿!

doorplus said...

這幾年淺野忠信髮型太凌亂,我還在適應.

ChenJYu said...

這個介紹讓人很想看呀!

Kate Lee said...

哇!好意外你會想看...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小田切讓
蠻帥的~~頹廢型= =
哈哈...不要留鬍子就好

Kate Lee said...

我比較喜歡他在《彩虹下的幸福》的造型。

Anonymous said...

看了东京奏鸣曲之后才开始了解黑泽清.非常想看这部啊!http://crazypulsara.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