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2008台北電影節Taipei Film Festival

2008台北電影節」選了八部電影,有幾部院線會上映的就到時候再看吧!這樣就不用把時間排的那麼緊湊,也可以好好的消化每一部片。

亂世浮生》The Crying Game - 這一次的電影節就為了這一部電影繞圈吧!這是我看完尼爾.喬登 Neil Jordan的《冥王星早餐》後,很想看的一部電影,當時找這一部電影找的好辛苦,以為再也沒機會看到,現在在電影節裡看到它的出現真是太好了,是首選!

請對我承諾》Promise Me This
南斯拉夫導演艾米爾.庫斯杜力卡Emir Kusturica對我來說真是關鍵字,舉凡和這個時間衝突的電影,就很抱歉了!

無用》Useless - 賈樟柯,紀錄片,抱有小小期待大大好奇的一部片。

柏林短片影展精選》 - 看到”黑暗勢力Lapsus”和”日子繼續過Leftovers”這兩個短片的插畫就心動了。

求愛馬拉松》Run Fatboy Run - 《六人行》導演大衛薛莫David Schwimmer。看到預告片就笑的東倒西歪,真是太沒出息了!

競賽動畫短片》 - ”山水歷The Landscapetour”挺吸引人的。

薩爾瓦多日記》El Salvador Journal

分手假期》A Stray Girlfriend

再來是等待院線上映的電影。

追火車日記》Tricks
想看看這個十一歲的小男孩達米安.尤Damian Ul如何得到去年東京影展的最佳男演員獎。

夏日時光》Summer Hours - 同為奧塞美術館贊助拍攝計畫的作品。有Juliette Binoche,越來越喜歡她了。

曾經。愛是唯一》Once - 和音樂相關的真的很難抗拒。

當櫻花盛開》Cherry Blossom

有一些想看但時間沒辦法配合,只能說服自己以後還是有機會看到吧!

吉野理髮之家》Yoshino's Barber Shop - 光想到一個鄉下小鎮裡的小男孩都留著一樣的髮型,就覺得有趣。

妙想天開》Divine Intervention - 好想看印有巴勒斯坦解放組織阿拉法特臉孔的氣球飛過以色列的上空。

屠夫男孩》The Butcher Boy - 一樣是尼爾.喬登 Neil Jordan。

迷幻甜心》Candy
想看但更想要買DVD收藏,Geoffrey Rush我也蠻喜歡的。

影展和電影節都太有趣了,選片的時候很掙扎,看完某些電影的評論也令人很掙扎。這一次和音樂相關的電影很少,有點可惜...

6 comments:

Mars said...

我想看追火車日記
但兩場的時間都軋不上呀
不知之後會不會上映或是出DVD
有任何消息的話
請穎萍通知我一下喔

Kate Lee said...

曹揮暢還真是幽默∼
“追火車日記“有聽說會上映,
但還不知道什麼時候,
我會注意一下的...

Anonymous said...

好多電影喔...你都要看喔??

我已經開始很喜歡SJ了..尤其是圭賢

我相簿裡有他照片....哈哈

Kate Lee said...

有的已經買好票了會去看...
會上映的也會去看...
不會上映的就想辦法找來看...

我想你之後一定又會瘋狂的聊SJ...

Anonymous said...

我最喜歡"薩爾瓦多日記"..............

豆豆大小姐

Kate Lee said...

我最喜歡"無用"......

無心大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