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07

《殯之森》The Mourning Forest - 河瀨直美(2007)

河瀨直美的《殯之森》The Mourning Forest,描述喪妻多年的老人始終未能忘記離開人世33年的妻子,年輕的女看護心底深深埋藏著喪子之痛。兩顆受傷的心,在森林裡迷路,在森林裡互相救贖。


原本以為沒有機會看到這部作品,因為票被搶光了,好在有加映。第一次看河瀨直美的作品就有一種被救贖的感覺,尤其是女看護真千子在小溪邊原本只是要勸阻老人尾野別往危險的地方去,卻意外令她想起她兒子的離去,然後,對著老人尾野大聲釋放自己喪子之痛的內疚時,覺得自己好像被拉近電影裡,實在是太催淚了。

還有,女看護真千子和老人尾野在奈良小村落的田園裡捉迷藏的時候,突然有一種心酸的感覺,覺得還是永遠當一個孩子就好了吧。

如果沈睡在森林的泥土裡,能夠讓自己對親人的離去感到釋懷,是不是寧願不要走出森林,還是只有迷失自我才能解救喪親之痛。看完電影我完全不敢想像以後親人的離去,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看過囉??看你這樣說感覺很好看耶,感人的Feel,但是目前我還是想看天然子結構。=ˇ=

Anonymous said...

還是永遠當一個孩子....怎麼好耳熟啊!

Kate Lee said...

To:Hirona
《天然子結構》我會找找的!
因為我也想看...

To:黑∞
我心裡這樣想不行喔!(●︿●)
小貓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