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07

《在屋頂上流浪》Hallam Foe - David Mackenzie(2007)

很期待的一部電影《在屋頂上流浪》Hallam Foe,有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Jamie Bell,很特別的一個人,眉宇間好像都充滿了憤怒、憂鬱,其實他笑起來還蠻好看的,在這電影的最後一幕,他突然感覺一切都OK了,笑著走在街上,就很棒。


電影結束後,導演David Mackenzie出席映後座談,原本Jamie Bell也要來的,但最後沒來,實在有點可惜,導演是一個非常nice的人,回答問題時,感覺比觀眾還要緊張,重點是導演有提到將來計畫要拍攝的影片,是關於Velvet Underground裡Nico的電影,讓我整個是又驚又喜,真的是既開心又期待。

配樂方面,是電影拍攝完成後挑選一家唱片公司,在旗下所有樂團中尋找適合的歌曲,唯獨「Here On My Own」則是電影拍攝前導演就非常喜歡,一開始就確定要放進電影配樂裡,也許過一陣子再聽到這首歌,大概會不時想起電影畫面,想起那時多有趣,不上班跑去看電影,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有些感傷。



「Here On My Own」是整個影展下來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首歌,收錄在u.n.p.o.c.2003年發行的Fifth Colum專輯裡,也收錄在Hallam Foe的原聲帶當中,也是金馬影展預告片的主題曲,可惜台灣沒有代理,希望能夠快點買到,在還沒買到之前只好先上網聽聽。--->u.n.p.o.c.每一首都不錯聽,我很喜歡。★★★★★

昨天又把《舞動人生》看了一次,真是好看,T.Rex的音樂真的很棒,當初也是因為《舞動人生》的原聲帶才去買T.Rex和The Jam的專輯,很喜歡《舞動人生》裡Jamie Bell在街上跑跑跳跳的樣子,還有在電影一開始搭配T.Rex的Cosmic Dancer音樂跳躍,真是經典,這次則是改在屋頂上跑跑跳跳。



希望快點找到他2005年演的《我行我素》The Chumscrubber,然後期待他2008年的新電影《移動世界》Jumper。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覺得很好聽!!!

Anonymous said...

哈!想要什麼禮物再跟我說...

Kate Lee said...

u.n.p.o.c.的專輯。
哈哈!開玩笑的啦!
因為現在還買不到...

尾椎 said...

Fifth Column emule載得到......

Kate Lee said...

真的嗎...(⊙﹏⊙)

陳大覺 said...

是真的,我有抓。

Kate Lee said...

不知道怎麼去下載...
還是會努力找找這張專輯,
那麼好聽...
絕對值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