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欲望與消費-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

這次在台北市立美術館「欲望與消費-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的展覽是回顧海洋堂製作過的食玩和模型,展出三千件大中小模型,大的真的很大,小的真的很小,以及造型師的工作,現場各個區域都有播放影片可供觀賞,同時也介紹日本御宅族文化的現況。


就是一個很棒展覽,需要準備很多時間,認真的看完每個模型,我看最仔細的就是「魯邦三世」系列,真的是好懷念,還有「KERORO」系列,因為是新出來的,所以還沒有到要很懷念的地步,但是看到還是很高興的說,真的是太佩服製作模型的那些人了,整個展覽看下來,就是amazing。

後來朋友不小心提到一個和模型相關的關鍵字,所以接下來看到的模型就會以那個關鍵字為出發點去看所有的模型,然後整個展覽就變得更加amazing。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個很讚的展覽~
由其是那面放置模型的牆~真棒耶!
可以放置自已的收藏~我也想要!
讓自已收藏的公仔重見光明啊~

可能第一天比較多人吧,
一直被導覽咄咄逼人呢~哈哈哈

Kate Lee said...

導覽後面尾隨的那一群人真的讓人好有壓迫感,瞬間的腳步聲是轟隆轟隆轟隆的...
那面牆上的壓克力架真的很讚!你不說我都忘了,我也很想要!(舉手∼舉手∼)

Anonymous said...

這樣說我也蠻想看看,哈哈
因為有模型~~~看有沒有可愛卡通圖案

Kate Lee said...

(  ̄ c ̄)y▂ξ 你‧一‧定‧要‧去‧看!

這符號怎麼那麼可愛!

Anonymous said...

那有我想看的嗎
你知道的就那個嘛
永遠收集不完

Kate Lee said...

雖然沒有你愛的KUBRICK系列...
不過,是還蠻值得看的喔!
“永遠收集不完“<---我知道的!

Mars said...

我終於看到了
但有點不是很滿意
是我期望太高嗎
展的內容都是一些早期的作品
近一兩年的很少
其中讓我很滿意的是...
"美少女戰士"跟"五星物語"
精緻度很夠..讓我一看再看
壓克力牆是還不錯
但裡面的內容本人不愛
匆匆的帶過...哈

Kate Lee said...

專業的果然要求比較高...哈哈!!
“美少女戰士“真的是你鑽研的強項,
我還以為你會愛“福音戰士“系列哩!